烂漫

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迷魂记》第一百一十章(完结)

110 最后的圣斗士

天神无戏言,就在宙斯话音落下的那一刻,火神赫淮斯托斯已经招出锁链将他们牢牢捆绑住。

“天父!”雅典娜不顾自己现下的处境,愤然从石阶上站起身,大声质问道:“黄金圣斗士为了打倒克诺洛斯拯救众神,不惜堵上性命与尊严发动了’影子战法’,难道如此伟大的牺牲换来的竟是兔死狗烹的下场?你所谓高升重赏的承诺呢?”

“我正是在兑现自己的承诺。”宙斯敛去笑意,一脸严肃地看着她。

“雅典娜,早从神话时代开始,你和哈迪斯之间的圣战一直打到现在,连带着88个星座,108颗魔星都无端受你们拖累,一代一代地转世轮回,投身到无休无止的战火当中,而这一切都是因你而起!你又于心何忍,良心何安?”

“什么?是我……”

“如今我灭去黄金圣斗士的肉身,将他们从无尽的兵祸之坑里解救出来,使他们的灵魂重新归位,位列仙宫,这难道不算是高升重赏?”

“呵!怕了就是怕了,你何必冠冕堂皇地说这些漂亮话?”亚里士突然开口,一语中的。

“你分明是忌惮我们的力量,如今雅典娜被抹去神格流放人间,就凭你们十一位神祇的小宇宙,根本不是我等十二名黄金圣斗士的对手!”

宙斯闻言但笑不语,眼中杀机毕现,而亚里士虽然被缚,却也无惧无畏,挑衅般瞪了回去,刀光剑影,一触即发!

就在这时,一直缄默不语的哈迪斯忽然开了尊口,“我觉得,你倒不必如此大费周章。”

“哦?此话怎讲?”宙斯问道。

“我们所在意的,是集合了十二名黄金圣斗士整体的力量,但依我看,黄金圣斗士内部未必一条心,我们仅需对付他们其中一人就够了。”

“你的意思是说,让波塞冬收了加隆?”

“你……”波塞冬气急,明知道是宙斯的玩笑,还是忍不住还口道:“身为众神之父,满嘴胡言乱语,成何体统!”

“这倒也不失为中上之策。”哈迪斯说完自己都忍俊不禁,“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原本剑拔弩张的气氛因这一声嗤笑缓和了几分。

宙斯若有所思地抚上下巴,抬眼将被缚的众人打量一圈,旋即将目光锁定在亚里士身上。

“黑教皇,拿上这个,同雅典娜一起返回希腊圣域吧。”说着便将手中的权杖向前抛出,火神的锁链也随着这一动作纷纷碎裂。

“这是?”亚里士下意识地接过权杖。

“这是克洛诺斯使用过的‘弑神之力’,我曾经将它送给天马座,如今我将它转送给你,作为你们打倒克诺洛斯拯救奥林匹斯众神的谢礼。”

“天父大人,请您三思。”艾俄洛斯第一个站出来反对,“亚里士驾驭不了弑神之力,他会被里面的力量所蛊惑的!”

“这就不是我能左右的了。”宙斯笑得老奸巨猾。

“持续了千年之久的圣战终于结束,雅典娜求仁得仁,变成人类,而你们既然也不愿归位,索性就作为最后的黄金圣斗士,替我们保管好这个力量,以防它再被居心叵测之人窃取。”

“可是……”艾俄洛斯心里叫苦不迭,您所说的居心叵测之人,刚刚托付的那位不就是吗?

“放心,时间不会太久,’弑神之力’本就因圣战而产生,待雅典娜和你们身为人类的生命逝去,它自然也会随之消失,不复存在了。”

“也就是说,只要守好这最后一世……”

“只争朝夕!”

艾俄洛斯和亚里士互看一眼,双方都知道对方心里在想什么,艾俄洛斯迅雷般出手抢夺,亚里士动如脱兔,抱着权杖调头飞奔。

“哪里跑!”艾俄洛斯张开射手座圣衣的黄金羽翼,在后面穷追不舍,却没有注意到,亚里士赤红色的双眼正逐渐变得湛蓝而明亮,十三年后,他心中的悲凉之地终于解冻,俊秀之光再度从他身上显现出来!


评论(9)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