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漫

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迷魂记》第一百零七章

107 资格丧失

   “撒加?”艾俄洛斯试探性地唤到。

   “别装蒜了,艾俄洛斯,你明知道我是谁。”亚里士冷冷笑道:“看这个情形,只要撒加打开一个异次元,就可以把克诺洛斯送回塔尔塔罗斯地狱,哈哈!真遗憾呐,恐怕你们要功亏一篑了。”

   艾俄洛斯没心情听他的冷言冷语,他态度极其诚恳地请求道:“亚里士,既然你无心相助,能否将身体的主导权还给撒加?你也知道,我们只差这最后一击。”

    “最后一击?笑话,你以为将克洛诺斯重新扔进地狱就没事儿了?简直异想天开,我告诉你,只要克洛诺斯不死,那奥林匹斯十二神就一个都别想复活!你当他那般大肆屠杀为的是什么?无非是吞噬神祇,好将他们的力量占为己有,天界的宙斯,人间的雅典娜,海域的波塞冬,还有冥府的哈迪斯,这些神祇所掌控的神力已然成为克洛诺斯的囊中之物,你们就算把他囚禁在塔尔塔罗斯地狱,他也依旧是三界神王,所以听明白了吗?杀不死他,你们就是白费力气,完全没有改变现状。”

    “怎么会这样?亚里士,你说的可是真的?千万不要危言耸听。”

    “危言耸听对我有什么好处?”亚里士反问回去,当场令艾俄洛斯哑口无言。

    双方一时沉默,忽然前方的冥河之水澎湃而起,随着潮头滔滔下落,巨大的狂澜蓦地从中散开,加隆凌空跳将出来。

    “艾俄洛斯,亚里士方才所说的一点没错,海皇波塞冬的小宇宙已经消失殆尽,如果不将克洛诺斯杀死,只怕奥林匹斯众神都无法重生!”加隆边说边望向血泊中的雅典娜,似乎是联想到波塞冬重伤虚弱的场景,当下毅然决然地说道:

    “用影子战法,让克洛诺斯永远消失在宇宙之中!”

    “影子战法?你是说……雅典娜之惊叹?”艾俄洛斯顿时皱起眉头,语气严厉地批评道:

    “你在开什么玩笑?那是自神话时代起就一直被雅典娜所禁止的招术,一旦使用,我们不但会丧失圣斗士的资格,就连灵魂也将被打上鬼畜不如的烙印,永世都不得翻身,你疯了吗?”

    “我没疯,而且我比你更清楚使用这个招术的禁忌,也曾亲眼目睹过它的威力……”加隆停顿片刻,好像不愿再回忆当初的情景。

    “但雅典娜最后仍然原谅了哥哥他们不是吗?海皇波塞冬也说,人类在追求某种目的而努力奋斗时难免会误入歧途,从而不择手段直至犯下过错。但只要他能诚心悔过并痛改前非,那么他就一定会得到神明的宽恕和救赎,这在人类看来或许是不可理喻的,甚至是莫名其妙的,但对于神明来说,这一切都理所当然。我相信波塞冬是说真的,纵然我们使用了‘雅典娜之惊叹’,但只要事出有因,就一定不会丧失圣斗士的资格。”

    “你别听波塞冬在那儿妖言惑众!他给你灌了什么迷魂汤,说什么你都信?”艾俄洛斯对此观点完全不赞同。

    “我明白了,‘影子战法’就是他怂恿你的对吧?这也难怪,雅典娜跟波塞冬本就是死对头,他用黄金圣斗士的资格丧失来换取奥林匹斯十二神的重新上位,这对波塞冬来说可是白捡一桩的好事,届时他再摆出一副悲天悯人的面孔对你抛出橄榄枝,招你去做他的海将军,这样的机关算尽才是他们神祇真正的理所当然,加隆你千万不要上当!”

    不等加隆辩驳,亚里士在旁边忍不住插嘴道:

   “艾俄洛斯,人家海皇好心给你提供可行之策,你别不知好歹,无端的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我看你们早已经束手无策了,等再过一会儿克洛诺斯的手臂重新长出来,看你们还能怎么办?”

    “你说克洛诺斯的手臂会重新长出来?”艾俄洛斯震惊异常,如果真长出来那可就大大的不妙了,他们好不容易才将克洛诺斯围困住,如今雅典娜生命垂危,气息奄奄,失去了女神小宇宙的支持,他们已经没有精力再打一场像方才一样的战斗。

    “当然,你想想被缚的普罗米修斯,他的五脏六腑都能在一夜间生长出来,更何况二代神王克洛诺斯,我劝你赶快拿个主意,毕竟你们可没有多少犹豫的时间。”

    亚里士特意用上“你们”这个词眼,话里话外都透着一种事不关己的态度,惬意地晃着脑袋调侃道:

   “庸人做事多逡巡,汝偏效仿且奉行。英雄成就一切事,贵在知之而即行。”


评论(1)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