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漫

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量子爱情》后续内容大纲

26.自上一次告白未成,撒加又退回到与艾俄洛斯的日常相处模式,拍戏,回家,有时候约艾尔一起出去玩,但全程都有加隆陪着,三个男人一台戏,反而避免了娱记们的桃色猜想,只当是男人之间的纯友谊,还抱怨道,“撒加这次的空窗期也太久了。”

【片段】:

艾俄洛斯发推特,是一张撒加和加隆并排坐在沙发上打游戏的照片,并附上文字——“四条大长腿”。

的确,感觉这兄弟俩坐在沙发上,腿都没地儿放

27.第二部电影拍完,开始了宣传期,当天正好下雨,迪斯让撒加和艾尔在车里等,自己先下去要了两把伞回来,他打开车门先给了艾俄洛斯一把,然后撑开自己手中那把正打算接撒加,结果撒加下了车,很自然就钻进艾俄洛斯的伞底下了。

于是整个宣传活动期间,众人都看着撒加和艾俄洛斯两个大男人站在一把小小的雨伞下,还有说有笑。

【片段】:

迪斯:“我应该在车底……”

28.第二部电影《虚荣与幻想》一上映便获得了口碑与票房双丰收,烂番茄新鲜度100%,与第一部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甚至已经到达了登峰造极的地步,撒加的演技实力全面爆发,终于彻底跳出“伟光正”的框架,找到了全新的,真实的自我,事业更上一层楼(目前的片酬是八千万)

“城户影业”急流勇进,各种运筹帷幄,携影片再度冲击奥斯卡,一下斩获“最佳原创剧本”“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原创音乐”“最佳男主角”等五项大奖,撒加梅开二度,再夺影帝!

其中艾俄洛斯也获得了“最佳男配角”的提名,但这届男配角的争夺太过激烈,入围的演员甚至包括希绪弗斯——就是慧眼识珠,发现幼年艾俄洛斯并引导他进入演艺界的前影帝巨星。

【片段】:

艾俄洛斯一听到主持人念“最佳男配角”的得主是希绪弗斯,高兴得跳起来,抱住希绪弗斯亲了一口,就跟小的时候一样,只是这段镜头后来被cp粉们改得面目全非(笑哭~),变成了艾俄洛斯抱着撒加亲……

29.艾俄洛斯凭《虚荣与幻想》再度被众人所知,他以前的作品也被翻了出来,大家(除星战粉儿以外)这才知道原来他早在“星战”系列里就与撒加合作过,一时间cp拉郎视频剪辑铺天盖地,最常见的两种为“青梅竹马梗”和“前世今生梗”。

粉丝们嗷嗷待哺道:“艾俄洛斯的电影太少了!”

这也是没办法的嘛,艾俄洛斯14岁之后就弃影求学了,拍过的电影找来找去只有这些,而且大多数还是小男孩阶段,唯一的成年版镜头都用烂了,尤其是格式塔宵想亚力士自渎的那个画面……

30.某一天艾俄洛斯做客脱口秀,主持人道出艾俄洛斯是大学城城草的事儿。

【片段】:

主持人,“你在学校肯定很受欢迎吧,追你的女生一定不少。”

艾尔(笑),“不,并没有,我当时有女朋友的,是我一学姐,我们在戏剧社团认识的,我们俩有共同的爱好。”

主持人,“哇哦~”

艾尔,“但已经分手了……有一次我陪我前女友去看撒加的电影,那会儿撒加还没演《亚力士之乱》,荧幕形象一直“伟光正”,散场时我随口说了一句’撒加已经江郎才尽’这样的话……”

主持人,“不得了哇!”(现场音乐起,观众起哄中)

艾尔,“我错了我错了……我也因为这个丢掉了女朋友。”

主持人,“这么说来,你和你前女友分手,是因为撒加啊!”

艾尔,“是吗?好像是诶,那撒加可要对我负责了。”(笑)

这句话后来被粉丝们剪辑到cp视频里,广为流传,某天半夜,一位cp大触发布新视频,里面正好有这句话,粉丝们正在推特上开心吃粮,幸福留言,一不留神突然看到正主撒加用他那全音拼写的推特账号转发了这个视频,还附上评论,“你看我像不像女朋友?像的话凑合用用”

当天晚上cp粉就过上年了,称得上彻夜狂欢!一时间撒加的表情包满天飞,出现在各种聊天与对话中——首先是一张撒加帅气逼人的俊脸,但图片下方总带上一句话“你看我像不像女朋友?像的话凑合用用”

31.艾俄洛斯向学校申请的假期是一年,所以“亚力士”系列电影第三部也紧锣密鼓地开拍,至少要先把艾俄洛斯的镜头全拍完,撒加身为大男主,戏份更是多,每天比艾俄洛斯还要忙,这期间加隆作为武替进组,忙碌的拍摄现场因为加隆的活跃而充满欢声笑语,加隆每完成一个动作,撒加都会在旁边守着。

艾俄洛斯对此感到奇怪,“加隆厉害着呢,他比你更令人放心。”

撒加摇头,“你不知道,当初我做童星,义无反顾地跟着史昂去美国,家里长辈没一个赞成的,只有加隆陪着我,到了美国,人生地不熟的,除了史昂,加隆就是我唯一的依靠了,况且我答应过父母,要照顾好他。”

【片段】

加隆:“撒加,爸又偷偷给我打钱了,他总担心你在美国演戏会饿死。”

撒加(无奈):“他都不上网不看电影的吗?”

加隆:“他像是那种上网看娱乐头条,进电影院看电影的人吗?”

撒加:“可是我之前明明给他打了电话,说我一口气签了三部电影,短期之内都不用担心工作的问题了呀。”

加隆:“你的意思是不用再找剧本,他理解成你一天打三份工……”

撒加:“OH,NO~”

撒加和加隆的爸爸是德弗特洛斯,世界有名的地质学家,因为工作的原因举家搬到中东去住,撒加和加隆都是在那里出生的,后来史昂去中东出差,发现了撒加和加隆,于是说服了他们的父母,将小双胞胎兄弟带到美国。

别人都说撒加和加隆长得不像德弗特洛斯,更像他们的大伯阿斯普洛斯——美国麻省理工大学天体物理学教授。但其实并不是,德弗特洛斯年轻的时候也很白,后来因为学习和工作,经常野外作业,皮肤是被晒得黝黑……

32.根据“墨菲定律”,加隆果然出了意外,那是一组亚力士从教堂尖顶纵身一跳的镜头,剧组事先反复确认过安全绳,没想到绳子是没问题,搭扣却松动了,眼见着加隆从尖顶掉下来,撒加一个箭步冲上去把加隆稳稳接住,俩人一起惊险地摔在充气垫边缘,又滚落在地,加隆受点儿轻伤,撒加重重地撞到了头,当天还没什么事儿,收工散场时撒加还和童虎确定了第二天拍摄的时间,但第二天约定的时间都过去一小时了撒加还没有到。

因为是在外取景,撒加并没在家里住,而是和剧组一组包下一层酒店,童虎让艾俄洛斯去撒加房间催催,艾俄洛斯本也有撒加的房卡,进门之后发现撒加居然还在睡。

【片段】

艾俄洛斯,“撒加,醒醒,都八点半了。”

撒加翻个身,“还早呢,天都没亮呢……”

经过一宿,撒加的眼睛突然看不见了。

33.剧组因为撒加的失明而乱了阵脚,撒加本人更是难以接受!虽然医生说是暂时性的,但也没确切说过多久能好,撒加心里发慌,把史昂叫来问,“我要是真一辈子看不见了怎么办?”

史昂,“放心,叔养你。”

撒加听到的一瞬间就哭了,这时候的撒加真的好脆弱。

34.“城户集团”出于种种考虑,并没有把撒加失明的事对外公开,第三部电影的拍摄仍在进行中,只不过剧本进行很大的改动,里面大部分属于撒加的戏,全改成艾俄洛斯的,艾俄洛斯一下从男配角变成男主角。

撒加对这个改动也表示同意,但心里到底难过不甘,晚上艾俄洛斯来看望他,撒加对他爱搭不理。艾俄洛斯只当他病中烦躁,不与计较,依旧每天关心看望。

撒加被他扰得心烦,第一次跟他发脾气,大声吼道:“你走!我不想再看到你,我现在最最最最最讨厌你了!”

这话撒加说得伤心,艾俄洛斯听得更伤心,夜里辗转反侧,最后还是起身去找撒加,但撒加根本不给他开门,艾俄洛斯无法,只得拿出备用房卡进去,两个人把话说开,艾俄洛斯当夜就把撒加给办了~

35.也不知是不是昨夜的床上运动促进了血液循环,艾俄洛斯第二天刚睁开眼睛起床,就看见撒加已经洗漱完毕,正对着镜子穿衣打扮。

艾俄洛斯,“撒加,你能看见啦!”

撒加回头看他,一笑百媚生,“嗯,瞧你大惊小怪的。”

因为失明这个催化剂,艾俄洛斯和撒加提前确立了恋爱关系~但除了加隆,俩人对谁都瞒着,就连史昂和童虎都不知道。有一次俩人偷偷跑出去吃宵夜,正巧看见安德烈亚斯,师兄弟互相见面,一瞬间都有些惊慌,撒加担心自己的恋情被师弟撞破,安德烈担心自己偷吃宵夜被师兄抓个现行。所以俩人连招呼都没打,直接转身就走,只不过安德烈走了几步后又转过身来,看着撒加和艾俄洛斯的背影若有所思。

36.等到电影杀青,撒加和艾俄洛斯半夜开车回家,刚进别墅区就收到加隆的短信,“快走!有狗仔埋伏”

【片段】

撒加脑内铃声大作,当即关了车灯,一点一点地往外倒车,谁想到深更半夜的居然有人遛狗!正好从撒加的车后方经过,撒加倒车只注意到人没注意到狗,那狗立刻叫了起来,在幽深寂静的夜晚传声千里……

狗仔们不知道从哪里突然冒了出来,一拥而上围住撒加的车,长枪短炮闪关灯全部往车里的两个人身上招呼,撒加被晃得睁不开眼睛,一只手伸出挡住眼前的光,另一只手一刻不停地按着喇叭,但狗仔们不退反进,就好像一群发现食物的丧尸一样,围住撒加的车猛拍车窗玻璃,大有要将玻璃打碎,把人从里面拖出来的架势!

最后还是迪斯带人把撒加和艾俄洛斯救了出来……

37.不用去想,第二天一早,各大娱乐版头条铺天盖地迎面而来——惊爆撒加同性地下恋情,与艾俄洛斯深夜同归!

史昂听到这个消息都感到震惊,他居然事先一点儿都不知情,还是在媒体上听到这个消息,第一时间打电话询问过去,得到的竟是撒加肯定的回答。史昂挂了电话,心里感到特别失望与无力。

38.在电影杀青时男主角爆出同性恋情,这其实不一定是坏事,只要舆论引导得当,又能趁机“造势”一把。但不知道是哪家媒体,几乎是在撒加爆出同性恋情的同时,就开始牵扯上他的电影,诱导大众把撒加理解成一个自私虚伪,滥情滥交的基佬,连前两部电影的口碑也受到牵连,甚至有水军在评论区一遍一遍地刷,“撒加与亚力士同样是基佬,同样是欺骗世人,骗取名誉!”

史昂心知肚明,这是有人在暗箱操作,他跑去找“城户影业”董事长,建议马上安排公关,可偏偏这时候城户光政接到电话,他的儿子和儿媳在日本冲浪被离岸流卷走,等救回来时已经没了生命迹象,只剩下13岁的小孙女纱织。

城户光政听完顿时两眼一黑,人事不省,等被送进医院缓过来,二话不说买了一张前往日本的机票就走,这边媒体上闹得沸反盈天他都顾不得了。

39.在有心人的恶意操纵下,第三部电影只在个别影院上映了短短一周就下片了,票房惨淡,而城户光政接回纱织后紧跟着重病一场,再也担不起集团影业的重任,一时间旗下艺人纷纷流走,撒加也再没接到过合适的剧本。

艾俄洛斯申请的一年假期用完了,却不敢再回学校,校方领导索性又放了他一年,替他保留学籍,艾俄洛斯和撒加每天被关在家里,都不敢出门,最后加隆提议,“要不要去看看父母,你知道爸从来不上网关注娱乐的。”

撒加欣然同意,但又怕直接把男朋友带回家把爸爸妈妈吓着,于是跟加隆说:“你先买机票回去,我和艾尔第二天到,在这期间你把我的情况一点儿一点儿渗透给爸妈听,我怕他俩一下子接受不了。”

加隆拍拍胸脯,“包在我身上!”

40.加隆是这么跟德弗特洛斯开口的,“爸爸,我在美国认识了一位特别好的朋友。”

德弗,“女朋友?”

加隆,“不,男的。他叫艾俄洛斯,人长得帅,性格也好,亲切又善良,还是个在读博士生呢!”

德弗(笑),“继续,我在听。”

加隆balabala……

很显然的,德弗把加隆口中的“艾俄洛斯”当成是加隆的男朋友了,结果等第二天撒加和艾俄洛斯回来,德弗看他们俩浓情蜜意的样子,再转眼看看加隆,还以为他们两兄弟和艾俄洛斯玩3P

【片段】

加隆,“爸爸你误会了,艾俄洛斯是撒加的男朋友,我和他不是你想的那种关系。”

德弗,“他是撒加的男友,也是你的对不对?我也想开了,随便你和艾俄洛斯是什么关系,但你和撒加绝对不可以是那种关系!”

加隆,“啊?不是……”

撒加一把拽过加隆甩一边,“你闭嘴,不许再说话。”

德弗(痛心疾首状),“撒加,你不是答应过我会好好照顾弟弟的吗?”

撒加,“我把他照顾得很好啊。”转头看加隆,“你说是不是?”

加隆坐在旁边一撇嘴,“我不说话。”

41.城户光政毕竟年老了,一年后将董事长的位置传给了孙女城户纱织,城户纱织是个有手腕的人物,上台之后整肃内外,进行大刀阔斧的变革,“城户影业”在城户纱织的带领下东山再起。这一年恰逢又是萨沙女士的生日,纱织亲自去萨沙家中给她祝寿,并组织一场声势浩大的生日礼物——城户影业包下了全城20%的影院,开启电影马拉松,将萨沙所创作的同名小说电影“亚力士之乱”

三部曲全天放映。

对于大多数影迷来说,他们只看过“亚力士之乱”的前两部,知道撒加凭此系列连续斩获两届奥斯卡影帝,同时也在电影中爆出与艾俄洛斯的同性恋情,但第三部电影,都是略有耳闻,连预告片都没看过。

借着这次“电影马拉松”的机会,一口气把三部电影看下来,竟是如此荡气回肠,堪称一部完整的英雄史诗!电影终了,影院内鸦雀无声,所有人都不知不觉潸然泪下……

42.在“电影马拉松”过后,观众对第三部电影的呼声空前高涨起来,第三部电影终于重新上映,所有它当初就该得到的东西,如今连本带利全部得了回来,时隔两年,撒加终于再度出现在荧幕上,刚刚过完30岁生日的他,已经开始带新人了。在“城户影业”出品最近上映的电影《三个火枪手》中,撒加饰演“三剑客”之一——阿多斯,悉心教导由星矢饰演的主人公——达达尼昂。

而艾俄洛斯呢,博士毕业后直接留校任教,不论他当初在演艺界如何大放光彩,成为何等传奇性人物,他最后还是走上了学术的道路,每天下班回家后,继续给撒加开设“量子物理”小课堂,日子充实而快乐!

评论(14)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